编办概况

静宁县编办“三个清晰”做好政务服务体系普查工作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3-09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县政务服务体系普查通知要求,静宁县编办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思想到位、行动对标,精准化效率化完成了普查工作任务。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思路清晰。深刻认识健全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是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重要支撑,思想高度重视,严格组织实施,确定分管领导,指定专人做普查调查表涉及事项的填写上报。

二是机构排摸彻底,职责界限清晰。对全县政务服务机构的机构、编制、人员、职责全面梳理,以“解剖麻雀”精神,做到了机构构架清晰、人员结构明确、职责界限清晰、部门职能运行情况全面掌握,结合县情,查找不足,综合分析,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意见建议。

三是行政审批清查,项目数字清晰。政务服务离不开行政审批,县编办以普查促行政审批事项“回头看”,发布 2014年以来县政府已公布的取消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以行政审批事项明确、权责清单清晰、公共服务事项规范,以了如指掌的工作清晰度,保障普查所填信息的准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