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编办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工作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0-26 】 【选择字号:

根据国家及省市《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静宁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立即部署,采取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于近期全面完成排查纠错工作。

一是工作细部署,确保有序。接到市上通知后,静宁县事登局立即启动排查纠错工作,健全事登局内部审核机制,确保责任到人,厘清各事项、各环节职责边界和审核重点,严把信息审验、校核、录入关口,确保信息数据完整和录入准确。

二是排查全覆盖,确保无死角。在排查工作中,严格按照平凉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对全县已登记和未登记的全部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核对。包括事业单位名称、机构性质、经费来源、机构级别、机构设立文件;法定代表人的姓名、现任职务、任职文件;宗旨和业务范围界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编办三定方案、主管部门审批文件、职业许可证明文件;开办资金:上年度净资产年末数、证书登记开办资金数,并认真分析查找出现信息数据错误或缺失以及部分单位未登记的原因。

三是整改严标准,确保成效。根据排查中发现的信息错误和缺失的问题,通过电话询问、材料论证等方式,及时通过系统“数据整理”、“永久库修改”等功能进行自行补正逐项整改,力争纠正及时、依据准确、方法合理,确保信息数据完整和录入信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