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编办开展向姚步新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1 】 【选择字号: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向姚步新同志学习活动后,静宁县编办在县纪委“清风静宁”公众号上主动采集了学习通知,收集了甘肃日报10月12日刊登的《一身正气不忘初心——记平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姚步新》的文章,向全体党员干部印发,要求认真阅读、深思深悟,结合机构编制本职工作,将姚步新主任崇高的人格魅力、严谨的工作作风、勇于开拓的精神学深悟透,撰写个人心得体会,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好以学促干,推动工作更加精细、更加规范、更加超前落实。

12月8日,县编办党支部召开了“深入向姚步新同志学习”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编办党支部书记主持,办全体党员集体认真学习了市纪委文件、甘肃日报的报道文章,轮流开展了交流发言。编办主任结合机构编制工作,以“两相似”谈学习姚主任先进事迹的意义。一是机构编制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默默无闻相似。姚主任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时,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勤奋敬业、一丝不苟,机构编制工作多是幕后工作,与掌声和鲜花离得较远,学习姚主任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他无悔的选择,默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机构编制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得罪人相似。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机构编制部门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控编减编等工作方面越来越触及某些部门和个人的利益,得罪人的事越来越多,学习姚主任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他清正廉洁、秉公职守的情操,以“既然干了编制,就不怕得罪人”为座右铭,推动工作实实在在落实。党员在谈学习体会时,以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标准分享感想。一是立德。姚主任善待为“案子”说情者,不借机精准扶贫下乡机会回家的良好表率,事情虽然看似很小,值得深思。二是立功。感想者认为立功就是事功,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姚主任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出色,就印证了这一点。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同样要做细、做精、做强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立言。姚主任有句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既然干了纪检,就不怕得罪人”。感想者认为,所谓立言,就是你说的话,可以指导后来者,形成激励,指导行为,让后来者少走弯路,不会进入误区,这样的话才能够得上立言。“既然干了纪检,就不怕得罪人”,为什么要怕得罪人?那人干了不改干的事,你出于私利,怕他报复你,怕有朝一日给你使绊子,所以不去纠正;甚至想着大家一起干些不该干的事,共谋私利,这样就不得罪人。但公职人员的权利来源于公民,你是代替公民行使权利,你怕得罪人,那你就得罪公民,最终,你也要遭殃。表示作好机构编制,要有“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精神,耐得住寂寞、慢慢来做好细微的工作,才能有所成。

党支部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办结合学习姚步新主任先进事迹,以“四学四促”推动全办工作更上一层楼。一是学习他的政治品格,促进机关党建提升。姚步新同志不忘入党初心,恪守入党誓言,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重视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心向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办全体党员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好党员,做政治上靠得住的机构编制干部。二是学习他的职业操守,促进业务水平提升。姚步新同志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工作,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勤勉敬业、敢于担当,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办全体党员要学习他立足岗位、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奋斗精神,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提高机构编制业务能力,在机构编制岗位上做出应有的业绩。三是学习他的公仆情怀,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姚步新同志对群众有深厚感情,始终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他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进一步践行对工作对象“热情、周到、廉洁”的要求,改进自我作风、提升机关形象。四是学习他的高尚情操,促进团结和睦奋进。姚步新同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人格魅力去感召人、教育人、引导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办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他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作风,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团结奋进,永葆机构编制工作者的务实本色。

县编办“深入向姚步新同志学习”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振奋了人心、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