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编办联系爱心企业为帮扶村困难学子捐资助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2 】 【选择字号:

界石铺镇王庄村为县编办精准脱贫帮扶点,王庄村缺乏产业支撑,村民没有固定的产业收入,今年以来,县编办采取多种措施,对该村进行了帮扶,村容村貌有了较大的改观。

近日,为了让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精准脱贫户中的学子顺利入学,经过我办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前期走访调查并联系社会爱心人士,824日,县编办联系我县爱心企业宇仁塑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捐资助学活动。为该村今年被新疆塔里木大学录取的陈小龙、被沈阳工业学院录取的汪玉静分别捐助了1000元,并对被甘肃中医药、平凉技术学院分别录取的杨娟第姐弟共捐助1500元,据了解,陈小龙、杨娟第姐弟分别为单亲家庭,家中经济困难,本次捐赠减轻了他们上学的经济负担,他们都表示由衷的感谢。

                                             宇仁塑业负责人刘佩

宇仁塑业有限公司同时对身体残疾的汪长会送上危房改造资助金1000元。其家中只有年迈的父母亲,目前,正在进行危房改造,家中正是用钱的时候,本次捐助,对他们可谓是雪中送炭。汪长会身残志坚,靠着勤劳的双手养了五头牛、两只羊,爱心企业家对他们家吃苦奋斗的精神表示钦佩,希望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刘佩玎总经理叮嘱困难学子们今后要刻苦求学,用自己的努力改变贫穷的面貌。若是学子们今后生活遇到困难,宇仁塑业将继续跟踪资助。

学子们都对爱心企业的资助表示深深的感激,表示今后要继续好好学习,争作对社会有用的人,绝不辜负帮扶单位和资助企业的爱心捐助。

                                                          刘佩玎了解残疾人汪长会家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