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编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29 】 【选择字号:

    静宁县编办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机构编制“只减不增”重大任务,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有关规定,努力在强化编制管理上下功夫、使实招。

  一是严格按照规定办事。坚持按规矩、按程序办事,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推进了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法治化和规范化;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严格把关,照章办事,按规定程序办事,防止机构编制膨胀。

  二是坚持原则不松口。坚持从严从紧原则,严控机构编制无序增长。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和“三个一”、“五不准”等制度,坚持实行年度用编计划,各单位招收、录用、调动人员、引进人才等,必须在年度用编计划范围内进行,编制审核中做到了“没有空编不审核”。

三是严把监督检查关。以每月工资审批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规定审核编制和应发工资人数,准确记录台帐。对于有人员变动的单位,及时更新运转实名制系统,切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四是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加强同组织、人社、财政、纪检等部门协调,主动沟通,坚持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用编后,人社部门才调配或补充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财政部门才核拨相关人员经费的原则,建立协作机制,共同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