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编办加强“四项管理”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3-17 】 【选择字号:

为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静宁县采取积极举措,进一步规范机构设置,在确保人员编制、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不超规定限额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四项管理”,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是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做到机构、人员信息及时更新,随时掌握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实现对编制、人员全方位监控,强化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的日常跟踪管理。

二是专人管理,严格规范。在每月财政人员的工资联审中,严格按实名制管理程序操作,安排专人专机操作“甘肃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及时准确运转“静宁县机构编制人员动态统计表”和“静宁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表”。

三是多元管理,确保准确。为保证实名制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编办坚持每月将“两表”与“一系统”及时进行更新,实现三者数据相一致。同时各单位人员花名册,将每月电子数据进行归档、备份,妥善保管。

四是细化管理,加强监查。编办严格把关,切实做到“三统一”,即机构编制人员动态统计表、实名制管理表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的统一,并结合省市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对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