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上召开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协调会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4-01-15 】 【选择字号:

113,县上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协调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鹏峰,副县长王吉庆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审计局、监察局、人社局、编委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鹏峰主持会议。副县长王吉庆宣读县政府关于调整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编委办主任张淋冰宣读县编委关于做好县工商质监系统机构编制人员和经费资产移交工作的通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鹏峰就做好工商质监体制调整涉及的机构编制人员和资产经费移交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要顾全大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上来,统一到实施工商质监体制调整和机构人员移交的具体工作部署上来,自觉地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积极稳妥做好人员资产移交和工作衔接。二要精心组织。要严格按照“人随编走、经费随机构走、债随资产走”的原则,于115日前完成移交工作。县编办要切实担当起统筹协调的责任,做好机构和人员编制的划转核定,具体衔接、督促体制调整期间各项任务的落实。县监察局要担当起全程监督的责任,严格对工商、质监部门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经纪律等环节的工作进行有效监督。县委组织部要做好工商、质监部门领导干部的档案审查和接收工作。县人社局要担当起干部职工有序划转的责任,做好一般干部的档案审查和接收、工资福利、社会保障的转交等工作。县财政局、审计局要担当起财物安全划转的责任,做好财务移交和国有资产清查划转等工作,切实加强对资产和账户的管理,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县工商局、质监局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按时保质完成管理体制调整和相关交接工作,及时提供准确、详实、完整的资料,为调整工作的迅速开展奠定基础。对移交工作中涉及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市政府研究解决。三要严肃纪律。要严格执行体制调整期间的组织人事、编制、财务和工作纪律,切实做好人、财、物的登记造册和划转工作,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移交工作要建立相应的签字手续,确保移交规范有序。四要确保稳定。工商质监部门领导班子要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要重视关心和帮助解决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确保体制调整期间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五要加强监管。行政管理体制调整期间,工商质监部门要肩负起市场监管和质量监管的责任,保证必要的执法力量在一线巡查监管,确保市场监管执法力量不削弱,管理有序、过渡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