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对市编办领导班子作出调整姚步新同志任市编办主任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3-09 】 【选择字号:

37日上午,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市委任免决定,姚步新同志任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狄生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茂同志宣读市委任免决定。

狄生奎强调,市委对市编办主要领导作出调整,是从编办工作实际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经过充分酝酿、统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编办工作的高度重视。

狄生奎指出,近年来,市编办坚决执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狄生奎讲,马建军同志政治素质好,管理经验丰富,统揽全局和推动落实的能力比较强;思维敏捷,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善抓落实;作风民主,善于调动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为人正派,务实严谨,原则性强,律己严格,各方面公认度比较高,担任市编办主任以来,为全市的机构编制管理事业付出了艰辛努力。

狄生奎讲,姚步新同志是从基层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阅历丰富,综合素质全面,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统揽协调能力比较强;思想解放,思路清晰,工作有魄力,办事干练,实绩比较突出;待人坦诚,处事公道,作风民主,自我要求严格,在干部群众中威信比较高。市委认为,姚步新同志担任市编办主任是合适的,是能够胜任的。

狄生奎对市编办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高领导能力。抓好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强个人修养,以德立行,以德树威,以德服人;不断锤炼党性,以良好的党风和作风取信于民。二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维护班子团结。完善议事决策制度,坚持重大问题由集体讨论决定,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认真落实从严管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倡导务实作风,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严谨细致深入地开展好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四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上持续发力,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上取得突破,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上主动作为,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升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水平。

马建军表示完全拥护市委的决定,并深情回顾了工作经历。他讲,在市编办工作的五年,和各位同志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和大家结成了深厚的同志友谊和战斗情谊。市编办领导班子肝胆相照、精诚团结,干部队伍担当负责、风清气正,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将永远铭记各位同志的支持和帮助,倍加珍惜与同志们结下的深情厚谊,把市编办的好作风、好传统传承下去。

马建军讲,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各位班子成员通力合作的结果,都是全体干部辛勤努力的结晶。当然,也留下了一些遗憾,一些改革和管理工作纵深推进还需持续加力。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一定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姚步新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市委的信任。到市编办工作,深感责任重大,压力不小。近年来,在以建军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这次组织调整建军同志到更重要的岗位工作,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建军同志本人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市编办全体领导班子的褒奖和肯定,蕴含着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和系统内干部职工的肯定、关怀、关心和支持。

姚步新讲,自己将与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一道,勤勉敬业,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一是强化学习。按照“干一行、爱一行、活到老、学到老”的做人做事原则,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静下心来学习机构编制方面的政策法规,沉下心来开展调查研究,敞开心扉借鉴成功经验,尽快进入角色,真正成为政治上过硬、业务上成熟的编制人。二是认真履职。牢牢把握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职责任务,持之以恒抓好机构编制管理,着力优化资源配置,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坚持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不断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取得新进展。三是改进作风。机构编制部门作为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重要部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合力至关重要,作为编办的主要负责人,将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做到统揽不包揽、善谈不空谈、敢断不武断、大度不失度,着力推动领导班子在思想、感情、业务上的相互融合,真正成为思想上统一,工作上聚力,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凝心合力的坚强领导集体。严格遵从《党章》,规范自己言行,以自己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八年工作历练和33年的党性锤炼,自觉为全办上下做好表率。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修身以俭,省身从严,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