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编办“上联中协下动”梳理经济发达镇建议名单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3-10 】 【选择字号:

静宁县编办认真贯彻省市报送经济发达镇建议名单要求,多方联动、统筹推进,为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前谋划、积极备战。

一是向上级部门勤请示,明确遴选条件指标。认真研读《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结合省市报送经济发达镇建议名单要求,不懂就问、力求精通,明确常住人口3万人左右,常驻人口城镇化率、公共财政收入指标连续2年位居全省乡镇前10﹪以内等硬性要求,做到标尺在心、梳理有方。

二是在同级单位多沟通,确保信息共享畅通。强化协作配合,与统计、住建、财政、文体广电等部门建立“零障碍”沟通机制,将乡镇常驻人口、公共财政收入、在省市县综合排名、参与国家省市试点等情况一表采集、综合分析、夯实依据。

三是对下级部门提要求,勾勒发达镇新全貌。以前期分析为基础,对预选出的经济发达镇提要求,以简介形式将本镇城镇化建设、城镇建成面积、区位优势、基础设施、特色产业聚集、辐射带动作用等情况“素描式”勾勒,做到大观展示、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