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共话脱贫、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静宁县编办党支部 | 发布日期:2017-12-11 】 【选择字号:

12月9日,静宁县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界石铺王庄村与村党支部开展了“共话脱贫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乡村干部、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贫困户代表、县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讲学习了十九大精神。随后大家紧紧围绕王庄村如何脱贫致富这一话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分析了王庄村贫困的原因——主要是没有一个致富产业,明确了王庄村的优势——土地面积广、可以大面积种植地膜玉米和饲草,理清了王庄村的发展思路——走“玉米秸秆→青贮饲料→育肥牛”的牛产业致富路。县编办王松主任表示利用今冬农闲时,邀请县畜牧局的专家到王庄村进行养牛培训,并向有关单位积极争取资金帮助王庄村发展养牛产业。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就扶贫产业项目、教育及医疗扶贫政策享受、家庭收入概况等各方面情况和农户进行深入的交流,认真了解帮扶户当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和相关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勇气和信心克服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制定发展计划,力争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