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编办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夯实思想基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2 】 【选择字号:

值全县党政机构改革逐步有序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夯实全办干部思想,927日静宁县编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警示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做到讲政治、遵纪律、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会上,编办副主任杨海燕领学了《条例》内容,这是继党的十八大之后,时隔3年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此次修订再次释放出党中央以铁的纪律从严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和坚强决心。会上大家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将《条例》作为案头读本,要做到政治上讲忠诚、思想上知敬畏、行动上守规矩的编制干部。

编办主任王松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从一定意义上讲,《条例》确立了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和不可逾越的“雷区”。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加强新修订《条例》和政治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的基础和前提。编制干部要认真、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主动接受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廉洁履职。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防微杜渐,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党员干部本色。工作中要不断完善,不断进步,牢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观念。坚持为中心服务、为一线服务、为群众服务,做一名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编制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