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督查组督查调研静宁县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4 】 【选择字号:

43日,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徐灏一行督查调研静宁县机构改革工作,县委组织部部长、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会君,县委编办主任、综合组组长王松等人陪同。

督查组先后深入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科技局、县融媒体中心等4个部门单位,实地查看机构挂牌、班子配备运转、人员转隶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的介绍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

                              督查调研组查阅资料

                                    召开座谈会

实地督查结束后,召开了督查调研座谈会。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专题组组长、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杨会君对全县机构改革工作做了翔实汇报,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督查调研组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徐灏就静宁县机构改革工作做了总结性讲话,充分肯定了静宁县机构改革取得的阶段性实效,认为静宁县在机构改革中政治认识清晰,有担当有作为,各项工作推动有力,重点任务基本完成,政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紧凑有序,执行政策不折不扣,有担当重落实。另外,对全市县(区)改革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一是整体进展不平衡,二是有些环节执行政策不规范,三是一些具体工作站位不高,四是违规问题整改不到位。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县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三定”权威性和约束力,深化执法体制和事业单位改革,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市委编办事业科科长张航就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涉改部门领导职数、乡镇街道管理体制等问题做了交流和要求。其他督查调研组成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反馈。

杨会君最后做了表态发言,认为市督查调研组指出的问题很中肯,对我县下一步持续用力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县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汇报县委主要领导后形成部署,认识上再强化、措施上再细化、力度上再加大、工作上再统筹,盘活全县资源,上下鼓足干劲,拧成一股绳,为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