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各新组建机构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2 】 【选择字号:

静宁县医保局积极发挥作用推动健康扶贫落实落地。召开全县医保扶贫业务推进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医保局关于《健康扶贫验收标准及验收判定说明》,安排督促各乡镇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保和资助对象全部得到资助,以及对县乡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扶贫业务进行了培训。 并聚焦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整改,4月底完成全县各乡镇三类台账的建立工作,逐人逐户建立工作台账,采取挂账销号、挂图作战、分级包干、责任到人、反复宣传、反复动员等针对性措施,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实现农村贫困人口100%参保,实现医保扶贫的首要目标。

712日,静宁县2019年银企对接会议召开,标志着县金融办职能充分发挥。会上,人行静宁支行行长霍建军分析了前半年全县金融工作形势,解读了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8家银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信贷产品,并与21家企业现场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授信额度4.90亿元。会议强调,各银行要准确领会政策意图、把握政策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企业发展情况,强化产品创新,改进信贷服务,加大资金投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企业要规范加强管理,依法依规经营,提升发展能力,树立良好形象,主动衔接争取银行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搞好协调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金融资本和企业资源有效融合,促进全县经济金融共荣双赢、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军地联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充分发挥驻静部队和救援队伍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于201985日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我县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军地联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与各部门签订了全县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联动合作协议书。这是县应急管理局为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为了进一步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背景下的综合性应急救援,充分发挥驻地部队救援力量,加强与驻静部队紧密联系配合,共同应对灾害事故,切实做好我县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神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随时听从召唤,坚决完成各种复杂条件下的救援任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履职尽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