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5 】 【选择字号:

按照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10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我办反馈了巡察意见。

                      召开反馈会

 

             县委第二巡察组吴韡组长反馈问题

 

会上,吴韡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问题,认为编办自2016年以来,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中心工作着眼大局,统筹兼顾,稳步有序完成党政机构改各项工作。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党建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依法行政意识;四是严格规范管理,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五是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县委巡察专员刘昱隆就做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要狠抓问题整改;四是要强化督办督查;五是要严肃问责追责。

编办主任王松做了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客观评价了我办的工作,给予我们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反省反思,坚决有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正视问题。这次巡查组对我办的巡察工作,深入实际,扎实有力,既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的政治巡察责任,又给予我们充分的信任和理解。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解决问题。今天会后,我们将加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统筹安排。根据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时限、责任人。三是强化规范管理,防范问题。巡察工作时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对待巡察整改,我们不能就事论事,敷衍了事,更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流于形式。我们要在深入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人、财、物的管理,坚决杜绝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在整改结束后反弹回潮,坚决杜绝其他花样翻新、形式隐蔽的新情况、新问题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