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3-13 】 【选择字号:

  

学习会议精神

    227日,县编办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县委十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3年编办各项工作,全面启动新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王晓军,政府县长徐毅在县委十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县委、政府的有关表彰决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全委扩大会是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过去一年的成绩总结到位,对面临的形势把握准确,增进了跨越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会议提出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为全年的各项工作描绘了蓝图,确定了目标。作为机构编制部门,要立足全县工作全局,把握全县工作总体脉动,准确定位自身工作职能,紧跟全县工作节奏,以热情和激情努力去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创设良好的机构编制保障。

    编办要重点要抓好“一条主线”,即机构编制工作“改革、管理、法制化”三位一体的主线;“两项改革”,即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全力配合推进行业体制改革;“三项管理”,即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升“四种能力”,即调查研究能力,监督检查能力,参谋服务能力,协调落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