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督查调研静宁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6-04 】 【选择字号:

                                督查组在编办查阅资料

531日,由市编办主任马建军带队的市编办督查组一行3人,对我县2013年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平凉市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实施办法》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

督查组通过深入人社、财政等部门全面了解情况,到编办查看相关工作资料和汇报座谈,认为静宁县机构编制工作进展良好,有特点、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编办班子整齐,队伍精干;机构编制管理规范,资料齐全,编委各成员单位配合有效,协调配合机制运行流畅;工作开展重点突出,落实有力,成效明显。

在指出工作中存在不足的同时,要求县编办及各成员单位下一步认真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把握形势,结合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明确定位,认真研究简政放权、职能转变工作。二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通过调整解决管理中的问题。三要认真研究问题,开展编制动态调整,做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工作调研。四要规范管理,在已有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层次,提升工作水平,要打破传统思维定势,在工作上有突破、出成绩、创经验。五要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协作配合,合理设置机构,节约编制资源,保障民生领域和重点部门编制需求。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德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鹏峰陪同督查调研,并就落实市督查组提出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关问题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