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静宁县编委办 | 发布日期:2014-07-01 】 【选择字号:

                                         会议现场

 6月30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县政府第二批取消调整下放和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讨论审定了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工作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鹏峰、人大副县级干部杨华,县审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政府第二批取消调整和保留行政审批事项涉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县审改办提出的县政府第二批取消调整和保留行政审批项目,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批准后,以县政府文件印发实施。会议讨论通过了县审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审改领导小组组长何鹏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审改工作的责任感。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地方政府全面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审批项目实施工作。对这次取消调整的审批事项,各单位要无条件的取消和调整到位;对保留和新增的审批项目,要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切实推进审批流程的标准化。要优化审批流程。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的每一个审批事项制作审批流程,做到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流程最优。要统一制作流程图。各部门要对本部门所有保留的审批事项分别制作流程图,制作的流程要科学、简洁,有可操作性。要认真组织实施。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公示的流程操作。三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确保审改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抓好本单位承担的改革任务落实,亲自审核把关,周密组织协调,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改革各项工作顺利稳妥推进。审改办要充分发挥了牵头抓总职责。要按照“县审改办会同有关部门初核、县审改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县政府常务会议批准、面向社会公开”等规定程序要求,坚决防止行政审批事项“边减边增、明减暗增”现象发生。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各责任单位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瞒报审批事项、运行项目未经审核、取消的项目搞变相审批、审批项目末公开透明运行、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等行为,要通报批评;对行动迟缓、消极懈怠等不作为,影响了全县整体工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