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督查组督查静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2 】 【选择字号:

621日,市督查考核局副局长陈彦壁一行督查静宁“放管服”改革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杜晓光,县编办主任王松,县公管办、督查考核局、网信办等部门同志陪同。

督查组深入界石铺镇便民服务大厅及该镇高堡村便民服务站、城关镇便民服务大厅、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编办(审改办)实地查看软硬件建设、人员进驻及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查阅记录资料,现场询问交流工作情况。

                 界石铺镇负责人介绍便民服务大厅运行情况

                                    督查城关镇便民服务大厅

                                  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交流

督查组对我县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中指出,“放管服”改革要紧紧围绕改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助力脱贫攻坚,聚焦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不添堵”,以严的作风、严的纪律、严的标准推进改革。一要加快便民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全面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实现“一个窗口”面向群众。二要加快“一网通办”软硬件建设,加快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流程梳理和网上加载,尽快建成全县统一的人口、法人、电子证照、信用信息等基础数据库,确保尽早实现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三要加快深化“五减”工作(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对各类政务服务事项,逐部门逐事项逐环节进行梳理精简。四要扎实开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聚焦教育、身份证明、商事服务、社保低保、就业创业、居住户籍等领域,认真梳理排查,制定改进措施,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按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