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8个政府机构集中挂牌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9 】 【选择字号:

1月28日,静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科学技术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及县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8涉改单位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景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锦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宁香,县政府副县长范军、杜晓光分别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同时,对班子的配备进行了宣布。这标志着我县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揭牌现场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由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将城乡规划管理职责等部分职责划转后改组的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应急管理局揭牌现场

县应急管理局整合原县安监局职责,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应急管理、县公安局消防管理、县民政局救灾职责、县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防治、县水务局水旱灾害防治、县农牧局草原防火、县林业局森林防火、县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以及县防汛抗旱办公室、县减灾委员会、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职责组建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县安监局。

 

县科学技术局揭牌现场

县科学技术局是整合原县工信局(县科学技术局)的科学技术工作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引进国外智力工作职责,组建的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外国专家局牌子。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揭牌现场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是在原县文体广电局(县旅游局)的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文物等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的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文物局牌子,不再保留县文体广电局(县旅游局)。

 

县卫生健康局挂牌成立

县卫生健康局是整合原县卫计局、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的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中医药管理局牌子,保留县老龄工作委员会,不再保留县卫计局、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现场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整合原县工商局(县质监局)、县食药监局职责,县发改局(县物价局)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县价格监督检查局价格监督检查职责以及县工信局(县科技局)专利管理等职责的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知识产权局牌子,不再保留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县商务局揭牌现场

县商务局是在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工作职责基础上组建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主管全县国内外贸易和经济合作。

 

县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揭牌现场

 县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是整合县政府相关金融事务职责组建的政府工作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