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静宁县完成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的编制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近期,静宁县推进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编制了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编制完成的目录有一级目录6类,即基本公共服务事项(A类)、社会管理(B类)、行业管理与协调(C类)、技术服务(D类)、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E类),其他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公共服务事项(F类)。二级目录57款,其中A18款、B12款、C3款、D9款、E13款,F1款。三级目录316项,其中A145项、B57项、C11项、D40项、E60项,F1项。

加大支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转型发展力度,创新管理机制,激发内在活力,改进事业单位提供公共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一是坚持分类施策、突出重点。根据事业单位的类别和职能,合理定位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的角色作用,明确政策要求,重点推进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二是坚持公开透明、完善机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鼓励竞争择优,规范购买程序,做好信息公开。建立统一规范、科学有序的工作机制。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协调衔接。各有关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做好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有关经费保障、机构编制、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养老保险等方面政策的协调衔接,形成改革合力。四是坚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充分考虑事业单位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对看的准、拿得稳的事项先行试点推进,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推向各类公共服务领域,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