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4-03-04 】 【选择字号:

动员会议现场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县编办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3月2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对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编办主任张淋冰作动员讲话,县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郭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编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海燕宣读县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办党组织的安排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之中,以作风的显著成效汇聚起搞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部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不走过场、查摆问题与听取意见不走过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走过场、解决突出问题不走过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走过场。一要坚持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将中央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二要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要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先进典型,进行自我剖析,深刻查摆问题,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四要坚持把开门搞活动贯穿始终,每个环节都要让群众有序参与,真正使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五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狠抓制度建设,用好的制度保证好的作风得到弘扬、不良作风受到遏制,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硬约束。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班子成员要在思想上领先一步,在认识上深化一层,及时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带头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批评、解决问题等方面上作出行动示范。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从自己做起,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放下架子,虚心听取下级、基层和党员群众的意见。要突出教育特色,既要高质量完成 “规定动作”,更要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创设具有特色的实践载体,切实提高活动针对性。

 县委督导组对我办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督导组强调,要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和省市县委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扎实开展载体活动,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